主混楼诚圈

从昨日始至今日中午,因Wifi意外到期,断网一天半。手机不能玩,电脑不能上,电视也看不得了。晚上只能看看很久以前电脑下的动漫打发打发时间。这段时间除了发觉自己简直离了网无事可做,真正懂了一回什么叫寂寞如雪的一天,又突然觉着这样其实也挺好的,两耳不闻窗外事,外面的世界又发生了什么纷纷扰扰也一概不知晓,仿佛与世隔绝之感。真正的心里感到清静,有种久违的安然舒适。忽又想到在我十四之前竟也是这样一直过来的,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好,也是很习惯那一种沉浸在自己的生活中的感觉的。然而网络世界就是个漩涡+陷阱,一头扎进去了,就舍不得出来了。也许将来某一天,当我感到厌倦的时候,就会重新放下了。其实我很佩服那种在当今这个时代还能不爱上网,不习惯于上网的人。我想现代人大多对现实生活草草应付,没有了精心经营生活和每天努力把日子过得精致的心情和精力,实际上跟把大把心力时间都宁愿耗费在网上也有着莫大的关系。归根结底就是两个字,浮躁。网络文化流动太快,让人应接不暇,也不知道该信什么,自然心也跟着飘忽起来,人的心力都是有限的,不可能两者兼顾。正巧最近在读《长恨歌》,突然就被旧时光里的人们所感动到,那样精致的吃食穿着,样样自己来得,且是再寻常不过的人家的傍身之技,可惜如今再要寻出这样的人来,可是艰难了。我想我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纵使绝大多数人毕业多年后都会差不多回归于一个浑浑噩噩的状态,但起码我还保留着一项好处内有丢,那就是读书,总能让人心底总是定的,真是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,这就是最大的好处了。也是我在现代社会和过去旧时光的人们之间总算寻到的一处平衡点。懂得学新,也不忘旧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© 入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